Skip to content

FAQ for Windows

Q1

我的耳机接在电脑上,而且声音输出也确实是耳机。但是,我还是听不到声音。如何解决? - 注意:我的方法仅在 type-c 耳机上试过(毕竟 type-c 也是 usb 的一种) 比如: Sound output

A1

首先,看看你的耳机驱动。 - 步骤:打开设备管理器——声音、视频和游戏控制器(如下图所示) image-20231027171218325 如图,CM-Q3 就是我的耳机。可以更新一下它的驱动,看看是否有效(如下图)。

  • 可能解决一:在 CM-Q3 处右键,选择“更新驱动程序”,选择自动搜索驱动程序。 但是,由于我的华为耳机已经停产,驱动也不再更新,因此往往该方法无效。因此,要用第二种方法。

  • 可能解决二:

    1. 右键“适用于USB音频的英特尔®智音技术”,选择“属性”。
    2. 在属性选择卡里,选择“驱动程序”。
    3. 在“驱动程序”页面,选择“回退驱动程序”
      • 注意:我已经回退完成,因此我的“回退驱动程序”按钮是灰色的。你的应该不是灰色的。 image-20231027172145712

回退之后,我的耳机就能连接了。这是在是一个疑难杂症,我是通过 Microsoft Community 的这个帖子的回复解决的。

Q2

我的电脑 Ctrl 键锁住了。比如我按下 A,电脑就会认为我按下了 Ctrl + A 键。

A2

方法 1:同时按下 ctrl + alt + fn,有奇效 方法 2:可以重启一下电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