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Glarity

Glarity 插件:用 ChatGPT 生成网页摘要和翻译

Glarity 是一个免费、开源的 Chrome 浏览器插件,可以利用 ChatGPT 来生成网页摘要和翻译。它支持 YouTube、Google、Twitter 等常见网站,并且可以用于翻译任何网页。

主要功能

  • 生成网页摘要:Glarity 使用 ChatGPT 分析网页内容,并生成简明扼要的摘要。您可以根据需要调整摘要的长度。
    • 同时,可以为 YouTube 和 Bilibili 视频生成摘要。条件是要有字幕。
  • 翻译网页:Glarity 支持多种语言的翻译。您可以直接在网页上查看翻译结果。

使用方法

  1. 在 Chrome 网上应用店中搜索并安装“Glarity”插件。
  2. 点击浏览器右上角的 Glarity 图标,打开插件设置。
  3. 在“通用”选项卡中,设置你的语言。
  4. 如果你有 Azure 、OpenAI 的 API 或者 OpenAI 账户,你可以在“通用”选择卡的最上方位置填入。这样,你就可以在不用 Glarity Pro 的情况下,无限制使用服务(as long as your balance is not empty)。
  5. 访问需要生成摘要或翻译的网页。有些网页上,Glarity 会直接询问你是否要生成摘要。
  6. 如果 Glarity 没有在该网页上询问你,那么,你就右键并选择“翻译网页/选择原文”,即可查看生成的摘要或翻译结果。

使用场景

Glarity 可以应用于以下场景:

  • 工作中快速了解长篇文章或报告的要点。
  • 学习中帮助理解复杂的理论或概念。
  • 娱乐中了解 YouTube 视频的内容。
  • 旅行时查看外语网站上的信息。

总结

Glarity 是一款强大实用的 Chrome 浏览器插件,能够帮助用户快速获取网页信息。它采用了 ChatGPT 这个高质量的大型语言模型,因此生成的摘要和翻译都具有较高质量。如果您正在寻找提高工作效率和学习效果的插件,那么 Glarity 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